且琢且磨且精进 如切如磋共成长|哈师大附中成功举行2021年高考经验交流会

来源:教务处 作者:宣传处 上传人:史吏 发布日期:2021-09-16

        2021高考落下了帷幕,2022高考备考冲刺的号角已经吹响,为了交流备考智慧,传承备考经验,使2022年高考备考工作精准高效,9月15日下午,哈师大附中召开2021年高考经验交流会,哈师大附中全体教师参会听取交流,会议由教务处副主任刘志全主持。交流会分为两部分,首先是集中交流,其次是各学科到分会场进行各学科内部经验交流。


刘振成副校长进行高考成绩分析


教务处刘志全副主任主持会议

        刘振成副校长针对2021年高考成绩进行了基于大数据基础上的高考成绩分析。刘校长分析了2021年高考各班的各科目成绩,并与2019年、2020年成绩进行对比。他强调,附中注重幸福教育,他从数学角度分析,列出等式:幸福的文化+幸福的智慧、幸福的态度=幸福的成绩。对于尖子生要科学分析,结合大数据,做精准定位,进行有效实施,并根据情况及时调整,对于学生也要做到多维评价。对于低分段考生,首要的是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实施有效教学策略,并且要营造良好的班级文化和氛围。刘校长在发言的最后强调教师的作用,他认为教师的发展决定学校的发展,教师的幸福才决定学校的幸福。


学年主任王春宝做经验交流

        原高三学年主任王春宝介绍了高考备考阶段学年管理经验与策略。回顾2021年备战高考的工作,王主任将高三学年管理工作总结为以下五点:早计划、重落实,确保复习工作有序进行;学年管理应该重科学、讲艺术;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提优补差工作;开展名师讲坛。对于高三工作,他提出对尖子生的培养问题以及竞赛问题的思考,对尖子生要早挖掘、早培养;对于学科竞赛,要做到早规划、多筛选。


班主任代表辛妍老师做经验交流

        班主任代表——2018级五班班主任辛妍老师介绍高考备考阶段班级管理经验。在班主任工作中,她重视学生座位的安排、学生各科作业的完成情况,要求学生在假期、每年高考后、平时都要作反思和总结,为了给学生加油鼓劲,设置“每月一讲”活动等。在班级工作的点点滴滴中,拉近了老师与学生的感情,用一颗真心、一片热爱、一种智慧感动着学生,也鼓舞着学生。


语文教研室交流现场


数学教研室交流现场


英语教研室交流现场


物理教研室交流现场


化学教研室交流现场


生物教研室交流现场


政治教研室交流现场


历史教研室交流现场


地理教研室交流现场

        会议第二部分为各学科备课组交流。高三学年各学科备课组组长介绍了他们在高效备考过程中采取的行之有效的方法和成功的经验,坦诚的分析了高考备考工作中的不足。各个教研组讨论热烈,富有成效。

奋楫争先勇立潮头,薪火相传再创辉煌。相信通过此次高考经验交流会,2022届高三考生会在附中老师们的带领与指引下高效复习、精准备考,在高考中续写附中的辉煌。

最新动态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