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师益友】第十期 奔跑的蜗牛——大宝老师

来源:校办 作者:张彦宝 上传人:张彦宝 发布日期:2017-11-07

这是一个让你看到第一眼就想跟他做朋友的老师;这是一个你不愿意辜负他,一定要好好学习的老师;这是一个会理解你安慰你,并且毫无理由原谅你的老师。这是一个值得你付出全部去交心的老师。






 

你可以亲切的叫他大宝,可以和他一起无拘无束的聊天,给他讲你的宏图伟业,他一定会给你一个特别肯定并且会让你乐出声来的一个大笑。他会给你很多体活,但前提你要完成他给你设定的小目标。他会关心到班里的每一个人,对每一个人都有这详细的了解和安排。他会在篮球赛之后说很多鼓励的话,并且买好冰激凌。他会在热的要死的夏天搬来好多电风扇,给你创造一个很凉快的学习环境。他会定期的收练习册,并且在最后一页亲笔写上鼓励你,指导你的话。嗯……总之,在他的学生看来,他什么都好。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只知道老师不过就是教书;但很多年后,我才明白:老师,很多时候在做的,不仅仅只是教书,而是身教,用生命影响生命。如果你是中等生,并且你觉得没有人会注意到你,那有一天他找到你,关心你的学习情况,你一定不要惊讶,因为这就是大宝,他会把每一个学生都放在心里。如果你学习成绩不好,本以为老师看见你都会不喜欢,那有一天你发现他看你的眼光里都是慈爱,还有一点欣赏,也不要惊讶,因为大宝就是一个从不以学习成绩区分学生的老师。如果你是一个优等生觉得老师看见你就一定特别喜欢,那有一天他批评你,你也不要惊讶,因为大宝从来不给任何一个人特权。

我很少去评价一个人,因为我觉得每一次的评价都不标准。但对于大宝,我可以很笃定的说他是一个英雄,他从来不像幼儿园阿姨那样墨迹,也不像小学老师那么强势,他会在做每一个决定之前,都询问你的想法。而你从他这里学会的是真真正正适合你的学习方法,是在你失败很多次之后应该如何站起来,是教你怎样一点一点的实现你的小小梦想。




 

如果你十分幸运成为他的学生,希望你好好珍惜,如果你万分幸运和他成为朋友,希望你真的能从他身上学到一些别人没有办法教给你的东西。如果你只有九分幸运,在文理分班的时候与他告别,也不要觉得失去什么;因为山高水远里,都是真情实意。别人总说人一生的意义是为了每次相遇,但同样,更为重大意义是为了每次离别前的铭记。而对于一个人,他最大的价值不是躯壳,而是灵魂。毕竟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百里挑一。如果你是一个有心人,你会发现,大宝的灵魂,真的很有趣呢。



 
最新动态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