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师大附中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简介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 作者:王晗露 上传人:王晗露 发布日期:2016-12-08

【中心简介】

哈师大附中心理健康教育始于1996年,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成立于2013年,中心以“提高全校师生心理健康水平”为目标,为全校师生服务。通过开展心理健康课、专题讲座、心理活动、心理沙龙等途径,为附中所有学生、家长、老师提供个别辅导和团体辅导,打造附中师生阳光心理,健康快乐生活。

【辅导方向】

学校适应辅导、学习问题辅导、考试焦虑辅导、情绪情感辅导、行为辅导、人际交往辅导、自我意识辅导、理想和职业生涯辅导、家庭关系辅导。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 12:00—16:30

服务对象:全校师生以及家长

中心咨询电话:0451-86607806

地址:图书馆四楼

【功能简介】

【团体活动室】团体活动、沟通与交流、培养集体感情的场所,为共同心理需求的同学提供帮助,心理教师组织团体成员通过参加游戏活动、拓展训练、专题培训、小型讲座、团体咨询等各种形式的辅导活动。


图1 团体活动室

【情绪宣泄室】让来访者在心理老师指导下,通过击打的方式把自己心中的积郁与痛苦倾吐和发泄出来,减轻或消除紧张的情绪,使来访者恢复平静的心情。


图2 情绪宣泄室

【个别辅导室】为来访者提供个别咨询,通过咨询来疏导心中的问题,帮助师生们更好的开展学习和生活。


图3 个别辅导室

【沙盘游戏室】让来访者通过使用沙具来直观表达自己的内心世界,在培养来访者敢于直面内心、完善自身人格、发展想象力和创造力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图4 沙盘游戏室

【情绪放松室】:来访者在音乐背景下通过意识控制肌肉放松,同时间接松弛紧张情绪,从而达到心理放松的状态,缓解焦虑有益于来访者身心健康。

最新动态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