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师大附中团队建设:备课组文化之高二英语备课组

来源:校办 作者:张彦宝 上传人:张彦宝 发布日期:2016-12-03


       高二英语备课组全家福
       撰稿:刘鑫       校稿:高二英语备课组

       学期伊始,我校高二英语备课组对上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系统回顾和认真总结,并针对新学期调整节奏,配合会考,以学生为主体,提高课堂效率,研究学习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等问题做出了整体安排。在英语教研组组长霍巍巍老师的指导下,备课组组长杨慧老师带领备课组全体教师从课堂立意、课堂互动、学生活动、文本解读、教材处理、教学技巧、核心素养等多个角度进行了学习和研讨。此外,为进一步增强研究意识、协作意识,使集体备课更加有效,备课组还制定了本学期特色研讨课实施计划,力争做到周周都有公开课,节节都是精品课,说课、磨课、讲课、评课四位一体,展现教师所长,分享宝贵经验,促进教师团队建设和自身专业化成长。


       【杨慧老师-高二备课组组长】每天用微镜头记录学生精彩表现,鼓励家长参与孩子成长,助力学生在快乐中学习。


       教师课堂角色自我认知:导演,摄影师,粉丝,大朋友...


       【辛妍老师】“七选五”一课,旨在通过让学生清晰的描述自己的思维过程,透彻地总结了做“七选五”的方法和技巧。使学生能够更快更准地选出正确选项。


       【曹文玲老师】底蕴深厚,教学理念先进,课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吕桂艳老师】阅读课教学:依托教材,由点到面,夯实基础,话题延展,深入浅出。


       【岳岫岩老师】“Endangered Animals”一课旨在通过阅读、听力提取写作素材,并在各种练习中让学生进行原因、建议、措施类写作的准备。


       【齐楠楠老师】努力提升自己。在生活和工作中,坚持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上课,不仅关注学生学习成绩的提高,而且努力为学生们营造一个快乐的学习英语的氛围。我的教育信条“多多微笑着倾听学生,让学生具备带着问题走向书本的能力”


       【尚丽萍老师】打破英语语法讲解枯燥的传统教学模式,给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关于虚拟语气的语法课。学生们惊喜地发现虚拟语气可以在Beyonce 的“If I were a boy”的歌曲中,可以在竞赛游戏中,也可以在泰坦尼克号感人的故事中。


       【刘鑫老师】教学理念新颖务实,基本功深厚,课堂节奏流畅,逻辑性和互动性强。

       多年来,高二英语备课组在校领导、高二学年、教务处、科研室、政教团委、校办、后勤等学校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鼓励下,秉承英语组兼容并蓄的优秀传统,锐意进取,注重精讲精练,高效教学,潜心研发校本教材,积极为学生搭建成长平台,定期举办英语演讲比赛,“我是英语单词王”大赛等多项特色活动。学生获益颇深,成绩斐然,在全国英语能力大赛、全国创新英语大赛等各级大赛中屡获大奖,如在今年的哈尔滨市百威英博杯英语演讲比赛中,所派出的两名学生分获比赛冠亚军。本学期组内教师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参加多项教学教研活动,捷报频传,齐楠楠老师参加第24届东北三省四校青年教师研究课活动获优质课大奖,刘鑫老师参加2016年全国高中英语写作教学专题研讨会获写作课一等奖,扎实的教学功底和高超的教学水平均获得了参会专家和评委的一致好评和赞誉。


       每周备课会


       校本教材成果


       齐楠楠老师参加第24届东北三省四校青年教师研究课活动获优质课大奖


       刘鑫老师参加2016年全国高中英语写作教学专题研讨会获写作课一等奖


       我校承办2016年 “烛光杯”大赛英语学科省重点专场高二学生课前演唱英文歌实录


       我校高二学生分获高中组冠亚军;我校获得最佳组织奖。

       高二英语备课组组风正、研究氛围浓,教师团结协作。紧紧围绕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师自身成长成才培养,课堂教学改革优化等方面进行研究。严谨务实工作,努力探索实践,研发适合本学科、本备课组特色的教学模式,推陈出新,争做先进,创一流业绩,迈全新台阶。力争打造优秀备课组,做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新时代教师。

 

 

最新动态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