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师大附中学生家长写给小廖老师的一封信——转自家长帮

来源:哈尔滨家长帮 作者:张彦宝 上传人:张彦宝 发布日期:2016-09-28

哈师大附中学生家长,写给高三.六班美女班主任小廖老师的一封信:

第一见到你就很亲切,没有生疏感,记得那是深秋的季节,在学校的走廊里我见到了你,当时你给我的印象是:中等的身材,长着一张十分耐看的脸,一双眼睛不大但是却充满了智慧。大概因为是同行的缘故,我更加的能透过外表看出很多的内涵,你给我的第一感觉是很好的,于是在心里默默的判断你是一个不错的班主任。

美女班主任小廖老师

后来通过交流我知道你是物理老师,心中更增加了一份佩服,因为物理学本身就是逻辑性很强的学科,从女孩子的生理角度来讲,女性的思维并不擅长理性的思考问题,而年轻的你却在物理学科一路读到硕士,是十分不易的。我从来都是最佩服理科学的好的女性,因为我的理科学的是一塌糊涂,尤其是物理,最好的成绩就是及格,尽管当年在物理学科投入了大量的精力,但是成绩依然是差到不敢提起。大概这就是天分吧,人总是有擅长的和不擅长的,不擅长的无论你怎样的努力,想取得好的成绩都是很难的。

我知道你大概是儿子中等教育时期的最后一届班主任了,儿子从小学到初中遇到的班主任好几个,平均年龄不到三十岁,这些老师共同特点是都是未婚,而当时的你才不过28岁,被孩子们亲切的称呼为廖姐。都说遇到一位老师是一种缘分,那么儿子遇到的每一位老师都是如此的认真负责,岂不是命运的一种恩赐呢。

记得刚上高中的时候,儿子的学习别说名列前茅,就是跟上进度都是很难的,当时我的心情糟糕透了,其实既然孩子上了省重点,父母都是希望孩子走学习的路,将来考上一个不错的大学,但是希望总是和现实有差距的,每次考试后的家长会对我来说都是莫大的考验,我最怕家长会上老师总结学习环节,每次看到进步受到表扬的孩子的照片心中的感觉都是满满的失落,说实话我并不是嫉妒别人的好,而更多的是无法接受自己的孩子为什么这么差,身为老师的我真的是无法接受这样的结果。

后来廖老师主动的找我解了孩子的情况,当时的我真的是有点不好意思,毕竟孩子不是优等生,通过和你的交流我慢慢的改变了对孩子的教育方式,其实很多的时候孩子需要的是鼓励,而不是考的一塌糊涂后家长的抱怨,高中时期孩子的课业量大,孩子压力也也会相对的增大,于是帮孩子找到合适的学习方法是很重要的。


美女班主任小廖老师

在和廖老师的交谈中我逐渐的帮助孩子树立了自信心,每次考试后儿子都会被廖姐叫去谈心,每次详细的卷面分析和句句鼓励的话语,让儿子慢慢的摸索到了考试的技巧及平时的学习方法。高二的期末考试前我挺坦然,因为我已经对儿子的成绩不报什么幻想了,成绩发表前我给廖老师打了个电话,并不是想提前知道儿子的成绩如何,而是想了解一下如何安慰考试失利后的儿子。

当时你没多说什么,只是说孩子不会考的太差,当时的我并不相信你的判断,当成绩发表的时候儿子这次的成绩真的是取得了飞跃式的进步,于是从那一刻起,我开始相信28岁,教龄才不过几年的你是却是一位对教书育人有着独到见解的好老师。也许从事一个事业的时间长短并不能代表一个人对事业的热爱程度,而对事业的悟性才是一个事业成功者该具备的素质。

如今高二六班已经在廖老师的带领下走过了两年,在这两年中六班的孩子无论在学习上还是心智的成熟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班级的每次考试都在学年名列前茅,在学校组织的大型活动中六班在廖姐的带领下取得过很多的优异成绩。

如今高二六班已经升级为高三六班,还有9个月孩子们即将面临高考,廖老师和六班的孩子们严阵以待,每一个孩子在廖姐的带领下即将通过高考大的门,无论成败都是一种经历,凡是尽力就是最好,在这里代表廖老师八方的学子及家长真心为您祝愿:桃李满天下,一生幸福平安!

最新动态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