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一名师

来源:师大附中 作者:师大附中 上传人:网络中心 发布日期:2014-06-18
1、新高一全体教师
 
 
2、新高一学年寄语
  这是一批凡而不凡的教师。说他们平凡是因为他们和学生一起学习一起游戏,和学生一起去探索、去创造,他们爱自己 的学生,爱到愿意和他们一起追求梦想,同舟共济。更是因为他们和蔼可亲,爱生如子;他们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他们都 教风严谨,工作扎实;他们谦虚好学,乐观向上。
  也正因为他们的平凡与爱的力量,才创造出附中的不凡。秉承着“团结务实、我为第一”的信念,他们在教育沃土上培 育出累累硕果,一批批优秀的附中学子脱颖而出,高考状元,奥赛金牌获得者层出不穷,各科竞赛在省内遥遥领先。保送北 大清华的拔尖学生更是不胜枚举,培养的学生成为各行各业的栋梁之才。
  前进路上,他们昂首阔步,信心满满,定将不断创造出属于附中的夺目辉煌!
 
3、新高一学年历史成绩
● 2005 届崔宏宇获哈尔滨市理科 高考状元。郭城、张一木、景泰凇、崔 英杰为代表(高二时就已经入营),多 次入选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冬令营,在决 赛中获得两金两银的优异成绩,也分分 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录取。
● 2008 届张晓睿、曹萌分获哈 市理科文科高考状元,张晓睿高考成 绩710 分,陶斯博高考成绩704 分, 严绍茸高考成绩702 分。43 人考入 清华、北大,高考平均分632.67,超 出第二名近10 分,重点大学录取率 92.66%,名列全市第一,全市前十名 附中占7 人。数学竞赛陶原、王梓、陆 直、田昆为代表,在决赛中获得三金一 银,物理、化学、生物竞赛也全面开花。
● 2011 届18 人保送清华北大人数 名列全省第一,保送生共计38 人,55 人次,名列全省第一。竞赛共有33 人, 44 人次获一等奖。有50 多人出国学习, 常艺凡被美国三所顶尖高校哈佛、耶鲁、 普林斯顿同时录取,并且获全额奖学金, 张可一荣获全国创新英语大赛冠军。33 人考入清华、北大,近600 人被名优 大学录取,高考平均分全市第一,重点 率也全市第一。
 
4、新高一名师风范
是谁培育了亚热带那些珍稀植物
是谁让这里鲜花盛开茂树参天
是他们,他们是最智慧的花匠
他们最不吝惜自己心血的泉浆
看,技巧与方法不过是理性的拐杖
看,记忆与联想不过是感性的翅膀
透过迷离飘渺的分子团
去解读奇妙多彩的物理现象
他们是春风,是春雨,是阳光
他们是睿智的师者,他们是青春的偶像……


刘振成 数学高级教师
  市骨干教师,省优秀教师,省优秀班任,中国奥林匹克高级教练员,省高考评卷顾问,学年主任。
  数学界的“一哥小刘”无人不知。激 情与头脑兼备、信奉“大气、正气、霸气”同时也不缺乏“滴水穿石、润物无声”的细腻与坚持。所带班级高 考全班平均661,张晓睿获哈市理科状元,12人保送北大清华,55人 600 分以上,创造了“学生手拉手上名校”的神话。登高一招,应者云集。

姜丽霞 英语高级教师
  省教学能手,省德育先进个人,市骨 干教师,市优秀教师。
  她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她慈爱敬业、 直率爽利;她能开掘你最大的潜能, 开启你沉睡的心智。英语届的“No.1”, 连续三届高考平均分137 分以上。 这样的“老姜”,辣又何妨?

张波 物理特级教师
 省教学能手,市骨干教师,市优秀教 师,市德育教育优秀教师。全国中学 生物理竞赛功勋指导教师,全国青年 物理教学大赛评委,省、市力学学会 理事,哈师大特聘研究生导师,市优 秀兼职教研员。
 “结婚生子是为社会尽责;教物理是 为国家奠定理性根基。”这样的高 见你可曾听过?风趣幽默让他的物理 课,享誉全城。赤子之心,高山仰止。 你会不会朝思暮想,渴欲一见?

张显彬 语文高级教师
 教育硕士,省骨干教师,省优秀教师, 市学科带头人。
 硬朗的髭须下藏着妙语连珠,端肃的 容颜里难掩练达人情。球场上,生龙 活虎,技术全面;课堂里,博学多识, 春风化雨;语文组的工作,不疾不徐, 高瞻远瞩。他是书里走出的人物,集 鲁迅的睿智、魏晋的儒雅于一身,这 样的名师,你缘何不来一见?

张素娟 语文特级教师
 国家级骨干教师,省十佳语文教师, 省模范教师,省三八红旗手,省“巾 帼建功”标兵,“语文报杯”全国语 文课堂教学大赛一等奖。
 忆往昔,广播中你声线柔美;看今朝, 讲台上温雅知性。名师见面会上指点 迷津。数附中风流人物,谁可争锋。
 
5、新高一备课组长

张晓清 化学高级教师
 教育硕士,哈尔滨市骨干教师,哈尔 滨市优秀教师,哈尔滨市优秀德育工 作者,全国高中化学竞赛优秀指导教 师,黑龙江省教学能手,黑龙江省最 佳教师,哈尔滨师范大学硕士导师。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兼职教研员。

唐秋月 政治高级教师
 教育硕士,市骨干教师,区优秀教师, 全国思想政治教育说课比赛一等奖。

孙仲平 生物高级教师
 生态学博士,市级骨干教师、优秀 教师,全国生物竞赛优秀指导教师, 省先进个人。

赵岩 数学一级教师
 哈尔滨师范大学本科毕业,市先进工 作者,区优秀教师,区优秀班主任, 中国数学奥林匹克高级教练员,东北 三省四校优质课奖。

丁延军 地理一级教师
 本科学历,哈尔滨市优秀教师,中 国地理学会会员,全国优秀科技辅 导员,湘版地理教材学科培训专家, 全国湘版地理教材课改实验区首届 课堂教学大赛特等奖。

仲立军 语文高级教师
 教育硕士,市骨干教师,黑龙江省教 育学会会员,区优秀教师,转化后进 生先进个人。

关世彪 物理高级教师
 市优秀教师,市骨干教师,市德育 先进个人,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功 勋指导教师,中国力学学会会员, 哈尔滨师范大学先进工作者,《科 学发现报》名师名校大讲堂主讲教 师,全国中学物理教师信息技术与 整合能力大赛一等奖,中国教育学 会东北分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赵立多 历史一级教师
 哈 师大附中校长办公室主任,教育硕 士。中国教育学会历史教学专业委员 会会员,“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 心作者俱乐部”会员。黑龙江省历史 学会理事,黑龙江省教育援疆首期教 师培训实践指导教师, 哈尔滨市教师 资格认定面试历史学科评审专家。哈 尔滨市优秀教师,市优秀德育工作者, 市级教育科研骨干教师,市“名师送 课活动”讲师团成员。东北三省赛课、 说课大赛一等奖,东北三省“教学新 秀”。

卢琼 英语高级教师
 英语语言文学硕士,英语学科市 骨干教师,市师德先进个人,全 国英语课堂优秀课大赛一等奖, 全国英语教师教学技能基本功大 赛一等奖。
最新动态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