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5.20以"在国旗下成长”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来源: 作者:政教处 上传人:hsdfz123 发布日期:2013-06-21


在国旗下成长

每周一清晨,踏着朝阳,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扛着神圣的国旗,排着整齐的队列,昂首阔步地行走在附中校园里,当国旗在风中冉冉升起时,他们年轻而坚毅的脸庞上满是庄严与肃穆,雪白的正装与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操场上留下一道最美丽的风景线。他们就是让人心怀崇敬而又充满好奇的国旗班。

       还记得一年半以前,我还只是瘦高的傻大个,虽然也会立正站着却总觉得少了一精气神,而如今却能作为国旗班代表昂首挺胸地现在这里全靠国旗班对我的训练和栽培。在这一年半的时光里,训练的日子总是令人印象深刻。开始训练时站军姿为我们板正身形,原地三转让我们动作一致,之后的齐步走让我们时刻注意队形,而正步走则在无形中为我们平添了一种霸气。

        经过这一年半的训练,我们早已不仅仅是战友,更是兄弟,站在一起时心里会是那么踏实,不断的训练也让我们变得无比默契,那么的心照不宣。往往一个眼神就让对方懂得稍稍调整摆臂,放缓脚步。也正因为如此,我们的步调才能如此的如出一辙,摆臂才能如此的整齐划一,脚步才能如此的铿锵有力!在炎炎烈日下,面对着神圣的升旗台和那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再苦再累我们都不能松散,也不敢懈怠。即使汗水流入眼睛,蚊虫爬上面庞,我们依然不动如山。久而久之,我开始懂得坚持与坚韧。每次中午十二点半的训练必含的十分钟军姿,让我把挺胸抬头当成了一种习惯,因为作为国旗班的一员我骄傲。而我们这二十人的小团体也团结得如同一只铁拳,所至之处,无坚不摧。

       现在,我们的大师哥,上一届国旗班的战士们即将离开校园,将这一光荣的使命交给我们。对我们来说,这不仅仅是使命的交换,更是一份对前辈优良品行作风,负责的做事态度,国旗班精神的一种传承。而我们将会秉承这一优秀作风,发扬国旗班精神,在今后的日子里让国旗班变得更加优秀!

        细心的人们可能会发现,在这里的我和升旗台旁的战士们加起来,不过十八个,那么另两人是谁呢?一个便是站在我身边,一直默默支持着我们的高嵩博老师;而另一个人,尽管他没有和我们现在一起,却在平时与我们升了无数次的旗,走了无数次的正步,他就是现在教师队伍里的陈明涛老师,我们的教官,班任。可以说,没有他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来训练我们,板正我们每一个的身姿,纠正我们的每一个动作,就没有我们国旗班今日的英风烈烈,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其他战友向我们敬爱的陈老师说一声:“涛哥!您辛苦了!”

        接下来的一年里将由我们负责升旗这一神圣而庄严的使命,我相信我的兄弟们,国旗班的战士们能挺起胸膛,迎接到来的考验,出色的完成任务!同时,也将国旗班精神中的那份坚韧,自信,团结传给下一届的同志们,让我们全体国旗班战士继续为附中铸就肆意的辉煌!

 

 

 

 

                                                      国旗班

                                                    何润泽,武桐

                                                     2013-5-17

最新动态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