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动态】第25届“东北三省四校青年教师研究课”成功举行

来源:科研室 作者:吴克勇 上传人:高嵩博 发布日期:2017-11-24

 

2017年11月23日,第25届“东北三省四校青年教师研究课”活动在辽宁省实验中学举行。本次活动以“学科核心素养的实践探索” 为主题,依惯例采用“同课异构”的教研方式。授课学科及内容分别为:

数学:1.1.7柱锥台和球的体积;

英语:高一年级 听说课,内容自选;

生物:人教版高中生物必修一第四章第一节物质跨膜运输的实例

我校派出外语组教师钱山山、数学组教师张琳浛、生物组教师李春凤参加这次教学研讨活动,她们以精到的教学设计、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充分的现场教学发挥赢得听课教师和专家的一致好评。同时,我们派出了以刘校长为首的共计14人的听课队伍,通过听课、评课,听课教师表示从兄弟学校教师身上学到很多值得借鉴的东西。


数学组教师张琳浛


生物组教师李春凤


外语组教师钱山山

“三省四校”由来已久

 

“三省四校”是由东北师大附中、哈师大附中、辽宁省实验中学、鞍山一中四所名校联合创立以提升教育品质为己任,踏出校门,跨过省际的一系列名校联合教育活动的品牌。

 

1991年在东北师大附中、哈师大附中、辽宁省实验中学、鞍山一中四位校长和科研主任的倡导下,以青年教师研究课为抓手,旨在研讨当下学科教学中的热点问题,提升校本教研水平,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增进三省四校友谊。

 

第25届三省四校青年教师研究课活动,由辽宁省实验中学主办。分别由12位青年教师同台竞技,涉及数学、英语和生物学科,以课会友,共同探讨“学科核心素养的实践探索”。

 

“三省四校”青年教师研究课每年举办一次,四校轮流,同课异构。作为一个高水平的跨省级教育教学交流平台,开创了区域教研的先河,形成了全国范围内可借鉴的区域教研的成功经验。

 

20多年来,研究课活动在打造精品课堂,培养优秀教师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在三省四校之间架起交流研讨的桥梁,形成了良性互动的纽带,为各自学校的发展,为教育教学研究,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做出了重大的贡献;同时在所在地区产生了积极而长远的影响,有力地促进了当地的教育发展,有着巨大的影响力。

最新动态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