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课堂】上善书院郭玉茹校长为我校初中学年家长进行讲座

来源:初中学年 作者:史吏 上传人:高嵩博 发布日期:2017-11-22

学习传统文化,成就幸福人生

——上善书院郭玉茹校长为我校初中学年家长进行讲座

    11月20日,上善书院郭玉茹校长为我校初中学年家长进行讲座。家长反响热烈,受益匪浅。

郭玉茹校长作为哈尔滨上善书院创办人,致力于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六年来不辞劳苦、无私奉献,免费讲授中华传统文化。21日,我校初中学年有幸请到郭玉茹老师为全体初中家长进行了以“学习传统文化,成就幸福人生”为主题的讲座,家长们反响热烈。在传统文化的感召下,许多家长多次热泪盈眶。

我校的教育理念是:“在附中,在福中。教育是为了人类的幸福。”让每一个孩子学会知福、惜福、造福。而中华传统文化正是一切幸福的根基。通过本次活动,使初中学年的每一位家长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意识到了中华传统文化对于人生成长的作用,提升了在场每一位听众的幸福感。也为我校初中未来通过中华传统文化,家校互动共同教育学生奠定了良好的人文基础。






 

以下为部分家长会后微信留言:

①听了昨天郭老师的课,有一章节深深触动了我。父母教育孩子“身教胜于言教”、孝顺父母保护好根基才会有好的成果。平时忙于工作,孩子,真的没有把父母放在首位,平时也很少和父母沟通。真的很是愧疚。很感谢这堂课让我翻然醒悟什么才是最重要的,如何才能给孩子做好榜样。让孩子慢慢懂得生活中什么才是王道。谢谢学校,给我们创造了这样的一个机会。谢谢!

②有幸参加了郭玉如老师的讲座,真的觉得受益匪浅,感触良多。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千年之后竟能如此造福子孙后代,涤荡灵魂。作为家长,希望能和孩子一起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树家规重修养,共勉之,共惜之。感谢师大附中的老师为家长们创造了这次净化心灵的机会,更感谢郭老师的辛勤分享。

③今后自己要加深对传统文化的学习,加深自己的文化底蕴,让自己真正活的明白,让自己的内心在这个浮华的社会中保持一份纯净,真正做一个自己快乐,也给他人带来快乐的人。

④昨天郭老师的讲解非常精彩,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经过几千年,数代人的不懈努力,实践,验证,总结,留给我们的一定是最好的,学习传统文化在这个纷杂,浮躁的世上,守护一片宁静,给自己的心灵留一方净土!

⑤通过学习,我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儒家学问里说: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一个人要想成才,那么首要的是修身-----修身养性! 就是首先要把人做好了,才有资格谈能力。通过学习前人的知识与智慧,我们才能够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道德修养。

⑥今天有幸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学习传统文化 成就幸福人生》的讲座,专家从“孝道” 入手,抓住当前普遍而在的社会问题根源,仁、义、礼、智、信角度对什么是教育、如何去教育等方面作了详细诠释,并结合身边的典型例子,从中国传统文化角度出发,对现有的教育、德性的本源问题作了全新的解释,引经据典、谈古论今、活学活用,令在场所有家长得到了一次心灵上的洗礼。再次感谢学校能为所有家长搭建这样的平台,传承经典文化,家校携手共育学生未来

⑦通过昨天的学习,让我体会 身教胜于言教,家庭教育 和生活教育、学习离不开传统文化,不仅能增强孩子身体健康,心理健康,道德健康,还能从小让孩子建立明确的价值观念、培养敦厚善良的心性。一定先学做人再学做事,学习传统文化可以获得物质和精神双丰收,成就美满幸福的人生的同时将大大提高自己的人格魅力。

⑧通过昨天的讲座,使我深受启发,我觉得不仅孩子需要学习传统文化,家长也应该好好学习,我决定和孩子一起学习,从弟子规开始!

⑨学习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是每个炎黄子孙的责任与义务,通过昨天的学习,我深受启发,生活中要做正能量、乐观向上的快乐人,从而去影响和带动孩子和周边的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将遍地开花。




 

最新动态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