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校庆还有00天

您现在的位置:哈师大附中官方网-->六十校庆-->通知公告-->正文

同叙六十载峥嵘岁月 共庆一甲子春秋华诞

发布时间:2017-11-13来源:校办作者:张彦宝

同叙六十载峥嵘岁月  共庆一甲子春秋华诞

 

哈师大附中纪念建校60周年

征文启事

 

       2018年9月8日,哈尔滨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将迎来六十华诞。60年追求卓越,60年沧桑巨变,60年栉风沐雨,60年弦歌不辍。如今的哈师大附中根深叶茂,英才辈出,附中校友广播四海,为栋为梁。

       无论是已届耄耋之年的首届毕业生,还是新近毕业的青葱校友,无论是执教讲堂的熠熠师者,还是悉心受教的莘莘学子,忆及在哈师大附中的一花一木、一情一景,你是否在内心中勾勒出那一帧帧真挚缤纷、永志难忘的动人画面。一瞬间的心海拾贝,击中你心灵的是什么? 是学府路30号安静的校园,是一位德高身正的恩师,是一位推心置腹的好友,是一场恣意青春的球赛,是一次收获知识与成长的出游,是那些音犹在耳的欢笑,是那些曾令你难过流泪却最终让你成长的小插曲,亦或是根本无心的恶作剧。

       风雨耕耘60载,哈师大附中已培育出万余名毕业生。作为学校历史的见证者、创造者,无论身在何处,相信你心中一定有一块明净之地留给你的中学生活。那么,请在百忙之中提起笔吧,以文言志,共庆哈师大附中60华诞,与我们共同分享你与哈师大附中那些美丽、婉约、激荡、动人的成长故事。

       一、征文范围

       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教职工、海内外校友

       二、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2018年5月15日 

       三、征文内容:

       1、与附中有关的重要人物、重大事件的追忆,或者是亲历者、见证者的叙述。

       2、探析附中各个时期的办学方略、教育思想、重大变迁、发展成果。

       3、昔日鲜为人知的故事,今朝感人至深的回忆,记录真实校园生活与趣事,对恩师风范、同窗情谊、师生情谊的抒写;对峥嵘岁月、风云流转、辉煌成就的纪录。

       4、历届校友奋斗成长的足迹、个人艰苦创业的感悟;成才立业、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事迹报道、人物传记和相关照片。

       5、有关学校发展,个人成长的体会与感悟文章。

       6、文体不限,字数不限,所记的事件真实,不泛泛而论。

       附中是一片沃土,在这里,无论师生员工,每个人都是主角,讲述你在这里的点点滴滴,有关学习、生活、挫折、成功、友谊、情感……每一点经历,每一段你想表达的内容,都是附中最温暖的记忆。

       四、作品要求

       1、稿件不限体裁和题目,以“母校——我们的精神家园”为主题,字数不超过3000字,除诗歌以外其他体裁作品不低于1500字,优秀稿件将以《母校——我们的精神家园》结集成册,同时哈师大附中官网、官方微信等平台亦将刊载。

       2、如有相关图片,欢迎一并附后,同时注明拍摄内容、拍摄时间、拍摄者姓名等,图片以电子版为佳。

       3、来稿请附不超过100字的个人简介,包括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就读届别、毕业时间、目前所在地、工作单位、职务等基本信息,并自留底稿。

       五、投稿荣誉

  您的每一份稿件都是对母校60华诞最好的献礼,都是对母校最大的支持,所有稿件全部集结放入校史馆;选入书中的,学校将赠送样书。

       六、投稿方式

       纸质稿件请寄至: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30号哈尔滨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科研室  吴克勇 收,邮政编码:150080。

       电子稿件请发至邮箱:wukyong@126.com

       联系方式:0451-86660309(吴老师)

 

                     哈尔滨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2017年11月13日星期一

最新文章

联系我们

MORE+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30号
哈尔滨师大附中校庆办公室(邮编150080)

官网:www.hsdfz.com.cn

邮箱:hsdfzxyh@163.com

手机:15045105602

电话:0451-86675547(传真)

联系人:臧志刚 张彦宝 江上燕子

哈师大附中版权所有 © 2006-2011 黑ICP备06000972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30号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