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师大附中周薇老师荣获第三届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课堂教学观摩一等奖

来源:校办 作者:张彦宝 上传人:张彦宝 发布日期:2017-11-02
       2017年10月23日-27日,中国教育学会学校教育心理学分会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了“第三届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课堂教学观摩研讨活动”。来自全国各大学心理学院的专家、各省市主管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工作的教研员、学校的校长和教师等1400余人参加了此次观摩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由主题报告、课程教学观摩及现场说课和专家讲座、点评等三个部分组成,旨在贯彻国家22部委2017年1月19日正式颁布的《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的精神,落实教育部2012年颁布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的要求,为交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实践成果,推动广大教师研究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为优秀的中小学教师提供展示的平台。哈尔滨市教育研究院心理健康学科教研员何晓萍老师带队一行8人参加了此次交流研讨,哈师大附中心理组周薇教师以《合作共享》为主题内容参与了高中组的课程展示与说课展示活动,并荣获一等奖。

       本课的课程理念先进、教学设计新颖,学生的活动体验强烈、感悟深刻,体现出心理健康学科的核心素养。而这主要得益于哈尔滨市教育研究院心理学科教研员何晓萍老师给予的大力支持与悉心指导,得益于我校心理组彼此的通力配合,得益于我校各位领导和同仁在磨课过程中不惜放弃自己休息时间的鼎力相助和无私帮助,更得益于我校“教育为了人的幸福”的教育理念,一直以来对教师专业发展的注重,以及对心理健康学科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的重视与提供的各种支持和保障,让我深深感受到“在附中,在福中”!

 
最新动态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