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家国情怀 ——哈师大附中历史组计划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一)

来源:校办 作者:张彦宝 上传人:张彦宝 发布日期:2017-09-05
       随着新课改的推进,历史课程要将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历史学科核心素养作为重心,其内容为“唯物史观”“时空观念”“史料实证”“历史解释”和“家国情怀”五个核心素养概念。为此,从初中、高一到高三,从教学到活动,进行了本学期规划——致力于引导学生从记忆性学习向创造性学习转变。让历史教学应成为一种开放性的过程、运用知识和技能的过程和富有交换性的过程。
       2017年,正值教育部在教材中要落实“十四年抗战概念”的精神,及“九一八事变”发生86年,历史组借此契机展开一系列以“立德树人,培养家国情怀”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面向全校并以高一学年为主的“侵华日军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讲解”。此活动与哈尔滨市平房区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遗址、校团委学生会、社团联合会进行合作。并计划在“爱国主义系列活动”开幕当天邀请东北抗联老战士、黑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敏致辞,聆听她在抗战时期白山黑水间的亲身经历,以口述历史的角度提醒今天的我们:不要忘记历史,不要忘记先烈。此活动计划高一和高二文科学生的深度参与。


       2015年举办的“七三一”展览

最新动态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