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师大附中2017级学年高考学科教师简介——(1)数、语、外学科

来源:校办 作者:张彦宝 上传人:张彦宝 发布日期:2017-07-12

哈师大附中2017级学年高考学科教师简介——(1)数、语、外学科


       集体照(1)

       集体照(2)
(一)数学备课组


赵岩
       赵岩,2002年参加工作,中学一级教师,数学学科备课组组长,中国数学奥林匹克高级教练员,9年班主任经历,哈尔滨市优秀班主任,市先进工作者,区优秀个人,优秀共产党员,获得哈尔滨市首届“阅江山”杯我最喜爱的班主任荣誉称号。2003至今培养的学生先后46人次进入冬令营,代表黑龙江省参加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共获得10金11银16铜的好成绩,有11人次进入国家集训队,116人次获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一等奖,多人保送或竞赛加分考入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等国内名校。在2017届毕业生中,所带竞赛学生共有3人进入数学冬令营,其中两人获清华高考降60分,一人获北大高考降30分资格,19人次获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一等奖,多人获得上海交大、浙大、港大等名校降分资格。


刘振成

       刘振成,数学高级教师,教龄24年。新高一学年主任。

       省优秀教师,省优秀班任,中国奥林匹克高级教练员,省高考评卷顾问,市骨干教师。数学界的“一哥小刘”无人不知。激 情与头脑兼备、信奉“大气、正气、霸气”同时也不缺乏“滴水穿石、润物无声”的细腻与坚持。所带班级高 考全班平均661,张晓睿获哈市理科状元,12人保送北大清华,55人 600 分以上,创造了“学生手拉手上名校”的神话。登高一招,应者云集。


张玉萍
       张玉萍,数学高级教师,教育硕士。2009年11月被省教育厅选派到北师大参加国培计划培训者培训。先后被评为哈尔滨市骨干教师,哈尔滨市优秀教师,现任教务主任。曾获全国青年教师数学教学大赛一等奖。第三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决赛教师信息技术与学科整合竞赛获二等奖;东北三省数学教学大赛“十佳教师”等。多次在省、市教学比赛中担任指导教师和评委。


刘洁
       刘洁,高中数学高级教师,哈尔滨市骨干教师,哈尔滨市优秀教师,教育硕士。教龄20年,班主任工作9年。2017届高考班级(高三15班)数学平均分128分(陈禹灼同学数学148分)。


孙威

       孙威,数学学科高级教师,教育硕士,哈尔滨市骨干教师,哈尔滨市优秀教师,哈尔滨市教育系统“三育人”工作先进工作者,哈师大研究生导师,人教A版优秀实验教师,全国数学联赛优秀辅导教师。教龄19年,班任工作15年,所带平行班每一届都有北大清华,数学高考成绩突出。在2017年的高考中,所带班级10班(配额班),百分之百过重点线,班级最高分于卓洋同学686分,全市第八,报考了清华大学自动化,班级第二名杨琪璘同学674分,全市第30名,已被香港大学录取,学费半免。所教的7班(小A班),学生关智超高考数学147分,班级数学平均分127分。


刘冰
       刘冰,教龄18年,数学高级教师,哈尔滨市骨干教师,哈尔滨市优秀教师。


王欣
       王欣,数学高级教师,教龄18年,曾获市优秀班主任,市优秀教师,市职业道德先进个人,市课改先进个人,哈师大三育人标兵等光荣称号。所带班级曾获得苏宁班,市优秀班集体称号,高考成绩优异,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高考中,所带班级九班数学平均分125.48,重点率百分百。王欣老师对待学生有耐心,有爱心,恩威并施,相信春风化雨的教育,讲究方法,深受学生爱戴。


马云龙
       马云龙,哈工大理学硕士,中共党员。从教15年。曾多次在国家、省、市级的教学比赛中获奖,在第六届全国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荣获一等奖。哈尔滨师范大学先进工作者,数学竞赛优秀教练员,所带班级高考成绩突出。


张琳浛
       张琳浛,数学二级教师,华中师范大学理学学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管理学学士,华中师范大学在职研究生在读。教龄三年,班主任工作三年,获“哈尔滨师范大学2016年度先进工作者”称号。

(二)语文备课组


韩占军

       韩占军 教育硕士,语文学科备课组长,高中作文优秀指导教师,执教十六年,踏实严谨,注重实效,成绩优异。风格幽默,深受学生喜爱。参编校本教材、国学文化研究多部。

       坚持“指出缺点是最好的善师,切中要害是最好的教导”理念,心有信仰,行事虔诚。


张显彬

       张显彬,高级教师,教育硕士,省骨干教师,省模范教师,市学科带头人,哈师大教育硕士研究生导师。

张素娟
       张素娟,语文特级教师,国家级骨干教师,省模范教师,省“十佳”语文教师,省“三八”红旗手,省“巾帼建功立业”标兵,“语文报杯”全国语文课堂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得者。

       张素娟老师是一个“智情双修,德才兼备”的、极具人格魅力的优秀教师,她不但教学有法,而且育人有方。她所带的班级在高考中曾获得平均分124.11的好成绩;一个班级曾有2人同时获得139分的高分。


仲立军

       仲立军,语文老师,执教24年,市骨干教师,哈师大教育硕士指导教师,区转化后进生先进个人,全国作文竞赛优秀指导教师。

       大学时,老师教导我“所谓能力,就是把学校教的东西都忘掉”,于是深知教学不仅要学生拼力记住所学,更要将知识内化为学生刻入骨髓里的一种能力与习惯,以期“不教”而能。

       教学中我笃信 “不是石的敲击、而是水的载歌载舞使鹅卵石臻于完美”,真正的教育应该入乎人心,而不是大水漫过,仅打湿鹅卵石的表面,而内里仍是干的。于是偶尔读点心理学,希望能够更好的了解学生,将心比心,以心换心。名师王金战说,学生阶段最重要的三件事,第一是习惯养成,第二是思维开发,第三是前程设计,我深以为然。


林丽
       林丽,中学高级教师,从教十七年,连续多年做班主任工作,有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荣获第八届“语文报杯”课堂教学大赛一等奖第一名。曾获黑龙江省课程改革先进个人、语文教学能手、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教育教学中关注每一个孩子的成长进步,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


陈琪
       陈琪,中学一级教师。从教17年,一直秉承“大语文观”,将国学教育、情怀教育渗透到语文教学实践中;认真钻研教学内容与方法,多年来撰写科研论文数十篇,并形成了日臻完善的“逻辑与文学双向思维导学”的教学方法;学生的高考成绩始终优异,尤其是2010年高考,所带学生高考语文最高分139分(全省最高分),130分以上九名同学,占了当年全市130分以上的半数以上。


陈雪莲
       陈雪莲,文学硕士,语文一级教师,教龄12年,班主任工作经历9年,市优秀班主任。多次在各级各类教学比赛中获奖。本着“爱、尊重、宽容”的原则,所带班级班风踏实,高考成绩优异。


高嵩博
       高嵩博,语文一级教师,团委书记,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工作者,省优秀德育工作者,哈市青联委员,作文优秀指导教师,从教15年,所带五轮毕业班成绩优异,教学风格幽默,亲和力强,多次指导学生获得全国作文大赛一等奖,刚刚毕业的学生中有近三十人获得国家级作文奖项,取得高考平均分116分的好成绩。

姜洋
       姜洋,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从教12年,中学一级教师,多次获得省市各级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苏宁班”班主任,所带班级高考成绩优异。

(三)英语备课组


徐丹
       徐丹,英语备课组长。教育硕士。教龄15年,中学英语一级教师。曾多次在省市各类教学比赛中获得优秀成绩,应邀在东北地区高端论坛和省内学校多次做教学活动讲座。所带平行班曾在高考中取得136分的班级平均分。2017届高三毕业班所带班级学生最高分147分2人,140分以上共8人,135分以上共21人。所带学生曾在全国高中英语能力竞赛中和全国希望杯英语比赛中取得国家级优秀成绩列全省前列。教育理念是让孩子在每天的校园生活和课堂中快乐而有收获。课堂教学有个人特色,在丰富有意义的课堂活动中让学生享受学英语的快乐,体验知识能力和思维的进步。


姜丽霞
       姜丽霞,省教学能手,省德育先进个人,市优秀教师,1998年开始教尖刀班至今,成绩优秀。其中2014年高考三年一班平均141.42分,最高分148分,147分7人。2017年高考三年一班平均140.9分,51人中只有5人未进137分,2017年再创佳绩!


霍巍巍
       霍巍巍,英语高级教师,英语教育硕士,从教24年,英语教研组长,哈尔滨师范大学西语学院英语硕士生导师,英语高考评卷顾问,哈尔滨市兼职教研员,哈尔滨市学科骨干教师,黑龙江省先进德育工作者,哈尔滨市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荣获“哈师大附中美国校友基金会颁发“爱生奖”,“全国中学生创新大赛特级辅导教师”,SAT美国高考“优秀辅导教师”金奖。

       所教班级连续多年英语高考成绩列校同类情况榜首,多次参加各级赛课,获黑龙江省推进新课程改革录像课一等奖等多项奖励。培养出哈尔滨市英语高考状元鲁晓萌等。在刚结束的2017届中,带出A班宋志杰148分等高分共51人(130分-148分,其中135分以上33人)(所教两个班共77人)。教学特色:扎实稳健,追求卓越,精神引领,融风细雨和雷厉风行于一体。教学理念:教育就是引导出最好的你!


温晓红
       温晓红:1993年在哈师大附中任教至今,教龄24年。教育硕士,英语高级教师。市级优秀教师、市级优秀班主任、市级骨干教师。曾先后任三轮班主任,所授班级成绩优异,2008年所教学生曹萌全省文科状元。多次作省市级公开课、指导多名学生在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中获一二三等奖。发表论文书籍累计90余篇(本),多次参加省市电视台、电台高考考前指导,多次去大庆等外地讲学,曾任南岗区教学百花奖评委,参加全国英语教师基本功大赛任优秀指导教师。


卢琼

       卢琼:英语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英语高级教师,市骨干教师,市师德先进个人,全国高中英语课堂教学优秀课大赛一等奖,全国中学英语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等国家级奖励三次,东三省优质课等省级奖励四次,高考示范课等市级奖励五次。教龄二十年,送走七届毕业生,所教班级高考英语成绩多次名列学年同类班级第一。指导多名学生获得全国英语奥赛一等奖,多次获得国家级优秀指导教师奖。

       班主任工作,所带班级班风扎实、稳健。曾荣获校文明班级标兵,班团会大赛特等奖等称号。高考更是取得了骄人的成绩。06届魏萌以总分661分夺得附中振华理科第一名,600分以上共15人,列附中振华理科之首; 刚刚送走的17届平行班,高考英语成绩居同类班级第一,140分及以上4 人;140—130分15人。全班总分600分以上占班级三分之一。

       科研,参加了5个国家级和1个省级课题研究。6次为省市英语教师做专题讲座。发表国家级论文4篇、省级16篇、市级8篇。参编书籍19本,主编1本,主审1本,副主编2本。并参与硕士研究生教材编写工作。

       继续学习和培训,04年1月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以371的高分在几百名考生中脱颖而出,考取国家计划内研究生,成为仅有的7名公费生中之一。07年1月顺利通过毕业答辩。2000年参加教育部华夏基金会骨干教师培训; 07年,赴加拿大UBC参加英语骨干教师培训。


任凤全
       任凤全,2001年参加工作,高中英语一级教师,从事班主任工作15年,曾获得哈尔滨市优秀班主任标兵,哈尔滨市优秀班主任,区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所带班级曾获得南岗区优秀班集体。同时所教班级高考成绩优异,多人进入清华、北大、人大、上海交大、香港大学等名校就读,2014年所带文科班英语成绩全市第一,2017年所教实验三班,多人考入全市前100名。尽心教书、用心教育、不忘初心,希望我的努力可以为我的学生们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


耿文静
       耿文静, 中学一级教师,教育硕士。从教15年,曾获哈市南岗区优秀班主任,哈市南岗区“最美女教师”,市优秀班主任光荣称号。所带11届班级高考成绩突出,尖子生人数居学年平行班之首,并获“苏宁班”及“市优秀班集体”光荣称号。曾多次在省市级的教学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科学发现报”名师大讲堂教师,多次指导学生在全国高中生英语能力竞赛中获一等奖。教学中注重培养学生兴趣,提高学生探究问题的能力。


陈佳伟
       陈佳伟,教龄13年,以优异的成绩送走六届毕业班,教学方法独特、灵活、幽默,激发孩子对英语的兴趣。

       这里名师云集。哈师大附中欢迎你!

最新动态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