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师大附中2017级实验班班主任及科任简介

来源:校办 作者:张彦宝 上传人:张彦宝 发布日期:2017-07-12

哈师大附中2017级实验班班主任及科任简介


       赵岩(班主任)
       赵岩,2002年参加工作,中学一级教师,数学学科备课组组长,中国数学奥林匹克高级教练员,9年班主任经历,哈尔滨市优秀班主任,市先进工作者,区优秀个人,优秀共产党员,获得哈尔滨市首届“阅江山”杯我最喜爱的班主任荣誉称号。2003至今培养的学生先后46人次进入冬令营,代表黑龙江省参加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共获得10金11银16铜的好成绩,有11人次进入国家集训队,116人次获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一等奖,多人保送或竞赛加分考入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等国内名校。在2017届毕业生中,所带竞赛学生共有3人进入数学冬令营,其中两人获清华高考降60分,一人获北大高考降30分资格,19人次获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一等奖,多人获得上海交大、浙大、港大等名校降分资格。


       刘英辉(班主任)
       刘英辉,化学高级教师,教育硕士,市骨干教师,市优秀教师,化学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多次参加省、市、区级赛课活动,并均取得优异成绩;在国家级、省级刊物上发表文章数篇。教龄18年,其中有12年班主任经历,所带的班级班风正,学风浓,在各项活动中表现出色,多次获得一类文明班级称号;历届班级高考成绩优异,其中2017届实验班1班平均分631分,有15人进入哈市前100名,多人考入清华、北大、香港科技等名牌大学。


       关世彪(班主任)
       关世彪 中学物理高级教师,物理竞赛优秀指导教师,中国力学学会会员。从教19年,物理教学扎实,教学过程风趣幽默,所教班级物理成绩优异;从教19年中17年从事班主任工作,所带班级高考成绩优异。多次获得市优秀教师、市优秀班主任、市德育先进个人等光荣称号。同时对航模研究指导有丰富经验,指导学生参加黑龙江省科研类模型竞赛获第一名和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刘振成(数学学科科任)

       刘振成,数学高级教师,教龄24年。新高一学年主任。

       省优秀教师,省优秀班任,中国奥林匹克高级教练员,省高考评卷顾问,市骨干教师。数学界的“一哥小刘”无人不知。激 情与头脑兼备、信奉“大气、正气、霸气”同时也不缺乏“滴水穿石、润物无声”的细腻与坚持。所带班级高 考全班平均661,张晓睿获哈市理科状元,12人保送北大清华,55人 600 分以上,创造了“学生手拉手上名校”的神话。登高一招,应者云集。


        张显彬(语文学科科任)

       张显彬,高级教师,教育硕士,省骨干教师,省模范教师,市学科带头人,哈师大教育硕士研究生导师。


       张素娟(语文学科科任)

       张素娟,语文特级教师,国家级骨干教师,省模范教师,省“十佳”语文教师,省“三八”红旗手,省“巾帼建功立业”标兵,“语文报杯”全国语文课堂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得者。

       张素娟老师是一个“智情双修,德才兼备”的、极具人格魅力的优秀教师,她不但教学有法,而且育人有方。她所带的班级在高考中曾获得平均分124.11的好成绩;一个班级曾有2人同时获得139分的高分。


       姜丽霞(英语学科科任)
       姜丽霞,省教学能手,省德育先进个人,市优秀教师,1998年开始教尖刀班至今,成绩优秀。其中2014年高考三年一班平均141.42分,最高分148分,147分7人。2017年高考三年一班平均140.9分,51人中只有5人未进137分,2017年再创佳绩!


       霍巍巍(英语学科科任)
       霍巍巍,英语高级教师,英语教育硕士,从教24年,英语教研组长,哈尔滨师范大学西语学院英语硕士生导师,英语高考评卷顾问,哈尔滨市兼职教研员,哈尔滨市学科骨干教师,黑龙江省先进德育工作者,哈尔滨市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荣获“哈师大附中美国校友基金会颁发“爱生奖”,“全国中学生创新大赛特级辅导教师”,SAT美国高考“优秀辅导教师”金奖。

       所教班级连续多年英语高考成绩列校同类情况榜首,多次参加各级赛课,获黑龙江省推进新课程改革录像课一等奖等多项奖励。培养出哈尔滨市英语高考状元鲁晓萌等。在刚结束的2017届中,带出A班宋志杰148分等高分共51人(130分-148分,其中135分以上33人)(所教两个班共77人)。教学特色:扎实稳健,追求卓越,精神引领,融风细雨和雷厉风行于一体。教学理念:教育就是引导出最好的你!


       张波(物理学科科任)
       张波,中学物理特级教师,教龄31年,哈师大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硕士生导师,省级教学能手,市骨干教师,市优秀教师。

       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功勋指导教师,黑龙江省力学学会常任理事,市物理兼职教研员。全国中学物理课堂教学大赛评委,省教学能手,市德育教育先进个人。哈尔滨市物理学会力学学会理事兼科普副主任,市中学物理高二学年中心备课组组长。


       卢颖(化学学科科任)
       卢颖,教育硕士,教龄24年。中学化学高级教师,市骨干教师,哈尔滨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市优秀教师,曾两次荣获“南岗区先进个人”称号并记大功,全国高中化学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省课改先进个人。有较强的教育教学能力。教学上踏实进取、严谨务实、精练细致,多次参加教学研究及比赛活动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教育理念先进,担任班主任工作十一年,以尊重信任为基础注重与学生的情感沟通,以可持续发展为目标注重学生的人格教育和能力培养,使教育成为一种具有持久性、延伸性的教育。所带班级曾获哈师大附中“苏宁班”称号,市优秀班集体称号,所带2008届一班高考平均648分,最高分695分,600分以上51人,有9名同学被清华北大录取;所带2014届二班高考平均635分,最高分695分,600分以上49人,有2名同学被清华大学录取,多人被美国、香港、新加坡等大学录取。


       张庆岭(生物学科科任)

        张庆岭,中学高级教师,哈师大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哈尔滨市未来教育家培养对象,市兼职教研员、市学科带头人、市骨干教师。现任哈师大附中生物党支部书记,道里区青联委员,省教育学会会员。

       张老师矢志教学改革,先后承担国家级和省级规划课题三项,省、市级讲座二十余次,曾被评为全国“教育创新先进工作者”、省“教学能手”、省“课改先进个人”、省首届“十佳生物教师”、市“新一代创业人”标兵、市优秀教师、市优秀共产党员、市“身边好老师”、全国最佳生物教练员金奖等荣誉称号。

       张老师多年在一线教学,能以民主平等的思想尊重学生,形成了“自然生成、启智深刻”的教学风格,发自内心地享受着工作的乐趣和幸福感。


       孙仲平(生物学科科任)

       孙仲平,中学高级老师,理学博士,哈尔滨市中青年骨干教师,哈尔滨市高中生物学科带头人,黑龙江省优秀老师,全国生物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博士论文发表于《遗传学报》。参与多项国家级生物学科研项目,其中编译高中生物教材必修一《分子与细胞》的英文版,2012年全国发行。主持省“十一五”重点规划课题《中外高中生物教材的比较分析》,获一等奖。十余篇教学论文发表于最权威生物学杂志《生物学通报》。

       教学特色:集科研与教学于一身,将知识与方法、逻辑与思维、个性追求与学科魅力有机统一;热爱生物教学,与时俱进,对生物学认知独到,对学生启迪深远,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好评。

最新动态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