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卓洋同学在升旗仪式上的讲话

来源:高三学年 作者:张彦宝 上传人:张彦宝 发布日期:2017-06-27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能有机会代表2017届毕业生在这里发言,我深感荣幸。

       在过去的一年里,不经历高三的人永远无法体会真正静下心来拼搏学习需要多么大的勇气与毅力。无数次因为一个问题想不明白,和同学老师反复讨论,无数次强行打消睡意醒来只为多做一个题,多背一个知识点,无数次在内心拒绝玩乐的机会,拿出试卷去认真思考。每个人为了自己的未来真的是拼了。苦心人天不负,在刚刚结束的高考中,我们师大附中再次取得辉煌成绩。

       亲爱的老师们,在这里我要真诚的说一声:谢谢你,你们辛苦了。还记得上课时多少次你们一语点醒梦中人。考试后,你们多少次语重心长的谈话,帮我们及时调整节奏。在最艰难的时刻,难忘附中老师对我们的信任与鼓舞。难忘老师们为我们批改的一次小测。你们为我们成才付出的无数心血,我们都不会忘记。

       高二的同学们,期末考试之后你们就正式成为高三的学生了。高三虽然很苦很累。虽然高三的学习节奏会越来越快,成绩难以维持稳定,生活中也弥漫着挥之不去的焦虑与恐惧。我们害怕措手不及,害怕跟不上潮流害怕被别人抛在后面,害怕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可人生中之前任何一个时段都不会像现在这样明白,自己该干什么,什么时候干,办到什么程度。与其在恐惧中迷茫,不如从小事开始奋斗,去多做一道题,多背一个单词。同时我们要记住事物是螺旋上升曲折前进的。遇到困难和瓶颈都是正常的,关键是我们如何对待他们。我们不应该因为自己的努力没有效果,便放弃努力。我们要勇于亮剑,遇到难题便更加沉着更加认真。更加能控制好节奏,知道自己在干什么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同时也不能因为取得一点成绩而掉以轻心。因为稍有放松,成绩的回落将出乎你的意料。最后,一定不要盲目刷题,一定要重视规律的把握,否则如果只是单纯的背答案,不会有实质的提升。即使面对庞大数量的习题,也不能降低对自己的要求,乱写乱画。

       高一的同学们即将到来的是高中最丰富多彩的高二生活,九科课程正讲到最最有趣的地方。同时你也可以最新竞赛,挑战脑力极限。可以积极锻炼,准备篮球赛运动会。可以参加社团活动,玩出新花样。可以策划班团,会做一名小导演。但忙于这些丰富的活动中时,请记住勿忘初心,砥砺前行。

       如今我们这些毕业生虽已离开附中走向大学,但附中平民本色精英气质的精神已在我们心中烙下深刻的印痕。附中是我们的母校,是我们永远的精神家园。我们将传承附中精神,用自己的拼搏赢得无悔青春

                                    高三十班

                                      于卓洋

最新动态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