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不如你——错界

来源:校办 作者:张彦宝 上传人:张彦宝 发布日期:2017-06-06

       看到“错界”?你会想到什么?纵横而交错?密集而纷乱?隔绝与连接?对,这就是6月4日,哈师大附中的模型社队员们,在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八届建造节暨2017“都市游牧”纸板建筑设计与建造竞赛上所展示的主题:在纷繁芜杂、纵横交错的世间,既能与外界保持沟通与连接,更能享有内心的自由与宁静。这已经是我校连续第三届受到哈工大建造节的邀请,与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和本省的重点高中,共36支参赛队伍,在8小时内,通过对瓦楞纸板的改造,搭建出一栋建筑,展示自己对“都市游牧”生活的美好向往。

       竞赛的开幕式上,我校团委书记高嵩博老师受到大会邀请作为高中组学校代表发言,高老师回顾了之前两届比赛给同学们带来的成长与收获,感谢哈尔滨工业大学为同学们搭建的平台,并期待新一届的比赛同学们能有更多的创新,收获更多的快乐。



       我校模型社在社长曲家煊的带领下,社员(王昊、王浩源、苑敬奇、陈楚元、孟鸿儒、李辰龙、段木多、王禹泽、王卓、陶诗昂、毛思彧、王晗、崔美玉、李奎儒、李姝怡、粱忆铜)的通力协作,8小时搭建的背后是小伙伴们数个日夜不懈努力,放弃了课余休息、暂停了自习补课,从设计方案、计算数据,到测量又重计算,再到切割纸板,最后插接搭建……中间不知经受了多少的苦恼和挫败,但是在一次次的沟通又商讨中,在一次次的争论又冥思苦想中,在一次次的失败又再尝试中,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物理学、数学、通用技术等知识的学以致用以及动手操作的能力,更激发了同学们的想象力、创造的热情。我们的“错界”荣获了高中组的三等奖,但是比奖项更让大家感到难忘的是,在一起建筑时光的快乐,在团队合作中感受到的温暖,在相互鼓励中激发的斗志,虽然我们的作品较大学生们的还稍显稚嫩、尽管我们仍有遗憾,但又有什么能比小伙伴们在一起自己原创更有价值和意义的呢?




       竞赛的闭幕式上,我校街舞社的精彩舞蹈将活动带上又一个高潮,


       感谢同学们的倾情演绎



 

最新动态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