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三一同学代表哈师大附中2017届高中生在毕业式上的讲话

来源:校办 作者:张彦宝 上传人:张彦宝 发布日期:2017-06-02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很荣幸能代表毕业生发言。

       三年的时光,我们拥有了很多。学业的进步,一生的挚友,无数美好的回忆:

       篮球赛上,男生的投入,女生的欢呼,还有老师们在赛场边并不专业的战术指导。

       班团会比赛,每班都是一个剧组,不知道诞生了多少编剧导演,也不知道涌现了多少著名演员。

       社团纳新,真不是容易的事儿,总共六百多新生,竟然有三十来个社团争夺,作为一个资深社长,我知道,你当高一新生时的一脸嫌弃,也就是高二纳新时不被选择的无奈。

       和明星共同学习时的兴奋和羞涩;盛夏阳光里,金龙山上激烈的水枪战。

       还有高三时和刷题量同步增长的体重。

       所有的一切交织成属于我们每个人的,无法替换的高中时光。

       三年前,我们互相认识,我们来自不同的中学,现在,哈师大附中人,是我们共同的名字,终身的标签 ,三个月后,我们将奔向五湖四海,带上东北人,中国人,亚洲人的标签,希望,不多年后,我们中有人还可以带着地球人的标签遨游太空。

       中考,我们是全市前1000,高考,我们将站在全省前5%的制高点!多年持续不断的努力学习,我们必将跑赢 95%的同龄人,因为我们和我们的老师,家长一直在努力,一直在奔跑。我们不用谦虚,也不用另请高明,现在,我们是附中人,我们是领跑者!

       附中人,勇于担当。

       感谢父母亲“能力所及即为己任”的价值观。

       在附中的三年里,我在他们的支持下做了很多看似和成绩无关的事情

       我组建了一支电声乐队,为了当好这个领导我自学了吉他,贝斯,架子鼓,焊插头修调音台,也开始尝试自己编曲配器。

       在学生会,在班级,我和伙伴一起忙碌,无论是双代会前紧张的准备工作,还是班级同学的素质报告单的填写录入,事无大小,我们始终尽心尽力。

       当然还有很多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小到无法言说,但一样费时费力,在附中,这样为大家做事的同学有很多,不止课代表,班级干部,学生会成员,每一个人都在努力,在集体中,去承担一分责任,多想到其他人,正在成为我们附中人一种自然的思维方式。

       我一直在用别人看起来很笨很傻的方式踏实的做这些事,不在乎领导老师看没看到,也不在意做这些会不会拿到漂亮的证书,我希望团队的伙伴感到温暖和鼓舞:我们一直在努力,即使只做了一些微小的工作。

       附中人,胸怀高远。

       附中老师始终以“教育是为了人的幸福”为己任,没有把我们局限在高考考高分的小圈子,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五大学科的竞赛课,国际化的平台,让大家都找到合适的方向。

       两年来的竞赛历程让我扩充了视野,我的小目标不再是为了个人升学。我希望不久的将来用我自己掌握的化学化工的力量给这个世界带来更好的未来。

       我相信此时的大家也都怀揣着一个个梦想,或是用发明创造改变世界的愿景,或是不惧生死苟利国家的壮志,或是富甲一方的心愿,或只为了家人的期待。我们是青年,历史的接力棒总会交到我们手中,而在这里的你我将是这个世界发展的见证者,未来的改变者,时代的塑造者!

       高考将是实现远大志向的阶梯,中国有一句老话,闷声发大财。高三的每一天,老师都在叫我们闷住,这几天,是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最后阶段,让我们沉下心来,认真读书,迎来量变到质变的临界点,创造新的辉煌!

       最后,我想感谢。

       感谢亲爱的家长们,是你们在背后默默支持着我们的生活,一直监督着缺乏自制力的我们,和我们一起自习到深夜。

       感谢打扫卫生的大妈,给我们洁净的走廊和卫生间,感谢门卫的大叔和高三楼的佟师傅,每天从清晨陪我们到夜深,感谢食堂的师傅们,准时为我们准备好热腾腾的饭菜。

       感谢老师的家人,在老师不分晨昏的陪伴我们备战高考时,是你们承担了家庭的重任。

       感谢老师,你们不仅教会了我们知识,更是用自己的行动教会了我们敬业与担当!三年前的中考,哈市前两百中没有我们的名字,然而高考后,我们中的很多同学都会收到只属于全省前两百的录取通知书!这一切归功于你们,我们亲爱的老师,三年中你们用爱心与耐心,不服输不放弃的精神,让我们这些曾经知足于中等的学生勇于争先,潜力爆发!我们的成长不光是体现在成绩上,更体现在我们每个人对人生和社会的积极态度上:我们不再安于平庸,我们勇于担当,我们胸怀高远!

       谢谢大家!

                          

                        2017届毕业生代表:高三二班王三一

                                         2017年6月1日

最新动态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