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代表参加吉林一中第二十九届教学年会

来源:校办 作者:张彦宝 上传人:张彦宝 发布日期:2016-12-08


  127日,吉林市第一中学开展了第二十九届教学年会活动。我校教师代表时长江、邓世强、刘鑫在科研室吴克勇主任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巩固深化有效课型模式,探索构建以核心素养为目标的精品课堂”。该活动共展示了九大学科的24节课,分阅读课、写作课、习题课、专题课、课外阅读课、复习课等多种课型。我们还了解到,吉林一中的教学模式研究已经有四种课型成果,而且在导学案、小组合作学习、翻转课堂等多方面也有很多成果。有的学科在导学案上已形成传统,坚持了很多年。


  我校教师在此次活动中有很多收获,如在语文学科中,时长江老师最大的感触就是几节展示课底蕴深厚,教师的个性非常鲜明,课堂节奏感好,而且课堂设计很有创新性。其他学科如外语学科、物理学科、化学学科中,老师们也都感受到这所百年老校在创新思维和新的教学模式等方面的深刻变化。


  如今是信息时代,我们应该抓住机会,多学习、多思考,为我校的发展积蓄力量。

最新动态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