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届“东北三省四校青年教师研究课”活动在长春胜利闭幕

来源:科研室 作者:韩占军 上传人:史吏 发布日期:2015-11-25

2015112123届“东北三省四校青年教师研究课”活动在长春举行。本次活动在继承中有发展,在传统中求创新。继承了往届的各校选派优师授课,发展于以骨干教师替代青年教师,因此这是一次高水平的展示活动。恪守传统课堂教学的规范,创新于教学理念的新潮。这次活动以培养课堂核心素养为核心,核心素养是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和课堂转型的中心,体现了本次活动的前瞻性和先进性。

本次活动设置了语文、英语、物理三大学科,十二堂汇报课。教学活动采取了同课异构的方式,语文《蜀相》,英语《the lasl leaf》,物理《楞次定律》,一课四讲,利于碰撞智慧的火花,交流三省的教育经验。

来自东北三省四校的十二位骨干教师精心准备,为来自各地的同行们讲授了精彩的十二节课。本校英语曹文玲老师,语文时长江老师,物理刘远辉老师在活动中教学目标紧扣活动理念,教学设计新颖务实,教学过程紧凑精彩,受到与会专家和同行的广泛好评。

曹文玲老师在进行说课

时长江老师的教学瞬间

刘远辉老师的特色实验课

 

 

 

 

 

 

 

最新动态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