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师大附中理科第一名孙昊葳同学致学弟学妹

来源: 作者:史吏 上传人:史吏 发布日期:2015-06-29

 我是哈师大附中2015届高三一班学生孙昊葳,我的高考成绩是696分,同时具有浙江大学线下40分录取的资格。

   仿佛昨天中考刚刚结束,我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哈师大附中理科实验班,一转眼已经到了三年后的今天,我结束了自己的高中生涯,为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而摩拳擦掌,我能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学校的培养与师长的关怀。

   在高中的前两年时间里,我的学习成绩并不能称得上优异,基本保持在学年第十的位置,与常年盘踞学年前三的大神有着明显的差距,我对这个成绩也很满足,将自己定位于复旦交大一级的学校,没有冲击清华的想法,直到2014年暑假我参加了清华大学暑期夏令营5天的暑校生活,令我受益匪浅,终生难忘,我在那时才真正确定了考取清华大学的决心(事实上当时我的实力离考入清华有着不小的距离),并为此在进入高三后不懈努力,在高三期末考试中,我第一次取得了学年第一名的成绩,这更激发了我继续进取的决心。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我要感谢我的各科老师,尤其是我的班主任谭伟老师,在陷入低潮时,我常常去与老师进行深入的沟通,老师们也不厌其烦的帮助我解决我的问题。因此,在我看来,明确的目标,不懈的努力,师长的帮助,是成就我的三个要素。

在进入高三之后,我认为我最大的优势就是心态较好,掌控好了自己的复习节奏,无论模拟考试成绩的好坏,我都会按自己的节奏与计划进行复习。有很多同学认为高三的一年一定是埋在卷子中的一段时间,其实不然。在掌握了学习方法之后,学习的效率会有大幅度的提升,就算不是每天学到三更半夜,一样会收到让你满意的效果。在有精力的时候全力学习,在觉得疲劳的时候不要逞强,适当的休息才能提高自己的效率,清醒时候做出的一道题,效果好于昏昏欲睡时候做的十道题,我在高三时一般不会学到11点之后,保持规律作息,在自己有压力的时候一定要找到舒缓压力的方法,比如我在高考前的一段时间就偶尔去KTV唱歌以舒缓心情释放压力。因此,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相信一切都会走上正轨,那么每个人就都能实现自己的目标,祝学弟学妹们都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学府!

 


 

最新动态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