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师大附中学生学有特色,硕果累累

来源:高三学年 作者:史吏 上传人:史吏 发布日期:2015-05-14


   高考即将拉开序幕,就在此时,师大附中已喜报频传,现获知,我校有五位同学分别获得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自主招生优惠政策,向他们表示祝贺,为附中学子,加油!他们是:


   高三·一班  许健宇
 


 

获得奖项:

2013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一等奖

2014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一等奖

29届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二等奖

30届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二等奖

2013年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协作体一等奖

2012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高一组一等奖”

2014年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省赛区)二等奖

六次获得“希望杯”全国数学邀请赛铜牌

成长经历:

他从小学开始,就对数学与数学竞赛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热衷于阅读相关书籍并积极参加各种培训活动;学习认真踏实。初中时的入学成绩仅为200余名,经过不懈努力,最终以综合第一名、中考第二名的成绩考入师大附中。

升入附中以来,在竞赛教练员刘利益老师的指导下,他的数学竞赛水平与成绩获得不断提升。在这一过程中,他也养成了坚韧严谨的品质。此外,在班主任谭伟老师及诸位科任老师的帮助与指导下,课内成绩也始终保持在较高水平。



         高三·二班   葛靖暄
 


 


 

获得奖项:

高二时进入省队

2013年全国中学生化学竞赛冬令营铜牌

2014年全国中学生化学竞赛冬令营金牌

(在黑龙江省队中,理论成绩、实验成绩以及总分皆排名第一)

2014年全国中学生数学竞赛(省赛区)二等奖

2014年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二等奖

成长经历:

他从小便对化学有浓厚的兴趣,现在班级中担任化学课代表职务。他认为自己能够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离不开自身的努力,更离不开老师的教导和学校的培养。初中时他便经常翻阅课外资料。上了高中之后,开始从事化学竞赛,在王春宝、黄学亮两位老师的辛勤培养下,更是如鱼得水,在化学竞赛领域大显身手。为帮助其探究平时在学习上存在的困惑,校方为其提供一切便利条件,开放化学实验室,准备实验备品,帮助他练习操作准备实验考试。他十分感谢附中对他的培养,并愿在将来回报附中。


 

           高三·二班  李雨阳


 

获得奖项:

2013年2014年2015年三届全国高中联赛一等奖

2014年2015年两届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二等奖

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一等奖

2013年2014年两届“希望杯”数学邀请赛铜牌

成长经历:

小学时,他便对数学奥林匹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积极参加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并获得了大量优异的成绩。小学五年级更是提前跟随比自己高一年的同学学习数学。

初中时,对新知识的好奇使他对数学更加钟爱,立志在数学学科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附中竞赛的优秀传统与“学有特色、全面发展”的校风深深地吸引着他,在刘利益老师等教练员的指导与帮助下,李雨阳取得了优异的竞赛成绩,并以优异成绩通过清华大学自主招生资格初审。高中三年,李雨阳的学业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综合成绩排名第四。他是附中“平民本色,精英气质”的学生代表。


 

       高三·二班  刘梦哲


 

获得奖项:

2013年、2014年连续两年全国中学生数学联赛一等奖

代表黑龙江省参加2013年第29届全国数学奥林匹克冬令营,取得铜牌

代表黑龙江省参加2014年第30届全国数学奥林匹克冬令营,取得银牌

成长经历:

2012年以482(满分500)的成绩选择了以学科竞赛著称的哈师大附中。三年的高中生活因参加英语模联、数学学科竞赛、体育活动周、班团会活动等等一系列学术、文体活动而精彩。尤其是学科竞赛,大刘(刘利益)老师和其他学年的竞赛老师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给学生们讲解竞赛知识,给予指导和帮助。在2013年国家高校取消竞赛生保送资格的政策下,仍旧没有放弃自己感兴趣的学科竞赛,坚持一路走来。

校领导和班主任及课任老师都对学科竞赛相当重视并给予了大力的支持,老师们利用课余时间及时给学生们补习因参加比赛而落下的课程。在2015年国家高校自主招生中,以优秀的竞赛成绩,得到了全国各大著名高校的认可。在附中,在福中,选择很重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高三·十六班  李尚


 

获得奖项:

2013年第29届全国高中生物理竞赛省一等奖

2014年第30届全国高中生物理竞赛省一等奖

(实验成绩全省第一名,综合成绩全省第八名)

2014年全国高中生数学联赛省二等奖


 

成长经历:

上高一时,他通过学校开设的选修课程接触到了物理竞赛,从此便深深地爱上了它,在于淼老师的谆谆教导下,他在物理竞赛方面逐渐入了门并不断深入学习。在那一段时间里,于老师经常在竞赛课下课后为他解答问题到深夜,在此衷心地向老师表示感谢。

   后来,又遇到了毕业于清华大学的邓世强老师,在物理方面给予了他更为深入的指导。尤其,在外培训时,邓老师对同学们日常生活起居无微不至的照顾,是所有竞赛生最感念、尊敬的老师。

他说,每当自己感到迷茫时,班主任王立民老师所给予的悉心的疏导和安慰,在自己的整个学习过程中所给予的无私的帮助,这不仅体现在学习上,而且在生活和精神方面,自己今天所取得的荣誉与他也是分不开的。

最感激的,是学校所给予他的培养。学校为学生们无偿提供竞赛培训和备考教师,并为学生们精心组织竞赛培训,悉数全市的高中也只有附中能做到如此,他为自己能够进入师大附中学习感到幸运和骄傲。


 


 


 


 

最新动态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