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附中孙跃玲老师

来源: 作者:网络中心 上传人:网络中心 发布日期:2014-07-17


 

  这两天一直在看微信上的推送,无论是哥哥姐姐还是学弟学妹都讲了好多与附中有关的故事。我也要说一些我想说的。有些朋友喜欢故事,有些朋友喜传奇。可是有什么事情是一蹴而就的吗?有什么感情是一瞬的火花吗?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不现实的。

  老孙其实是个符号

  我们班是附中各种事情最多的班级,我们班是各种纷繁复杂最多的班级。我们班的同学都很有性格而且十分聪明。回忆起来还有些许好笑,正因为此我们自命不凡,我们无法无天,我们胆大妄为。这就是我的班级,可这个班级很有趣,很快乐,一天一天的无忧无虑。是谁领导这个班级呢?

  我们的班任很普通,我们的班任很正常,也很善良,真正的人善恶杂糅,这才是人,我们不会谈这个人带领我们奏起物理学的乐章,也不会说领导我们看到科学的曙光,这都离我们太远太远,远的虚无缥缈连亲切都没有了。我们要聊的是真正的影响力,这种影响力通过三年的时光,水滴石穿,在成长的道路上,滋润着每个人。这是一种怎样的力量融入每个人的灵魂,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我要关注的是,让我所培育的每一个孩子都成长为会思考、会探索的有智慧的人,让认识过程的每一步都使心灵变得更高尚,使意志炼得更坚强。这难道不是中阶教育的本质吗?在北京读了一年书,有幸见到了许多的成功人士,他们身上的光芒并不只是受教育的程度,更是人性的健全。这恰恰是一些高分学生所不具有的,这也恰恰是我们师大附中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更广阔的的空间与自由,在充分重视学生学习成绩的同时,给学生更多的在心灵和心智上给予启迪。我们的班任就是这样的一个好的老师,不只靠成绩评价同学,她真正快乐的时候不只是成绩取得了较高的水平,更是我们的综合能力的提升。她曾经不知一次的用亲情感动我们,教我们懂得亲人的不易,情亲的可贵。她也曾不止一次的因为我们的年轻冲动而落下眼泪,青春期的少年有时候不知道自己做的是什么,这个时候我们班任的可贵就体现出来,平时的和蔼可亲都不见了,变的严厉起来,这种严厉是那种恨铁不成钢,是那种爱的体现。我们班任在我们面前多次流泪,不是因为我们成绩出了些差错,而是我们在思想方面出了问题。这在我们的记忆里留下了符号,让我们一直念念不忘,留存于心。她面对我们的人性美好是总是留下微笑,她面对我们努力拼搏时不只是像其他老师那样一味的鼓励,甚至她要求我们要注意休息,多么的富有智慧与感情,仅仅是这个就把她与好这个字仅仅联系在一起,更不要说其他更富有美感的行动。

  我们的班任很爱美,和其他女班任一样都希望永远美丽,但是偶尔对美的追求反而提升了我们的审美档次,这是远远超越其他老师的。中国是没有贵族的,中国人只有贵气,但是中国人是有格调的,这种格调的高低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你层次的高低,更体现在审美上,你看什么时候二人转能进国家大剧院,什么时候狗肉能上国宴。这些也丰富了我们的审美,充实了我们的心灵。

我们的班任很好,真的很好。她成了符号,我们提到她的时候,都会说一个大大的好。

最新动态
最新推荐